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瓦里安医疗“放疗新星”启动仪式在公共卫生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4 09:56  点击:

5月23日,吉林大学—瓦里安医疗“放疗新星”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瓦里安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学校教务处、白求恩医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公共卫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主任张福泉等部分校友代表以及瓦里安医疗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郑伟涛在致辞中首先对张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和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说,作为中国肿瘤放疗教育事业的支持者,瓦里安公司面向中国高校开展了“放疗新星”医学公益项目,我们很荣幸地获得瓦里安医疗捐赠的肿瘤治疗计划教学软件和肿瘤信息系统,以及相应的配套终端。对此,郑伟涛代表吉林大学对瓦里安医疗给予学校医学教育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

他指出,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致力于培养中国放疗人才公益事业,本次合作,对于放射医学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是对我校放射学科发展的有力推动。希望双方以此为起点,共同推动瓦里安医疗与吉林大学在放射医学前沿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与探索,共同打造放射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张晓在致辞中希望能利用开展放疗新星医学公益项目的契机,支持中国专业领先的高校开展与世界顶尖临床实践接轨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提供院校的整体学术能力;帮助同学们在真实软件环境学习世界最先进的肿瘤学软件和设施,学习大数据、云、人工智能技术,配备“软实力”发动机,必须利用ABCDI的软实力来加速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的接轨。他说,瓦里安有信心与决心,与吉林大学一起努力,为中国癌症治疗培养更多未来之星。

张晓表示,捐赠放疗软件及教育系统的是与吉大进一步合作的一个开端,他期待与吉大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更多合作,推动中国肿瘤治疗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双方树立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不断巩固和扩大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优势,不忘初心,传承白求恩伟大精神,将中国抗癌事业推向新高度,拯救更多的生命,为一个无惧癌症的世界而奋斗。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郑伟涛与张晓共同为瓦里安软件教学基地揭牌,并一同参观了刚刚落成的瓦里安软件实验室。

启动仪式后,公共卫生学院还举行了医疗业务交流会,张晓总裁、张福泉、董丽华、王铁君、程光惠等校友以及部分嘉宾和学生围绕医疗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