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3-06-05 13:3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加深青年学生对我院学科前沿成果的了解,吸引和选拔优秀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2023年我院将举办夏令营活动。  

一、学院介绍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1958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鲜明特色的公共卫生及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基地,经过60余年的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人才。目前学院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放射医学)、公共管理(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放射医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招生专业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医学信息学、特种医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及公共卫生专业学位

、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德良好,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2. 2023年夏令营活动参加的对象应为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成绩优异拟参加硕士研究生统考的学生。

3.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

4.本次夏令营拟申报专业的录取原则:申报人条件符合2024年研究生招生目录要求。

5.2023年开放夏令营专业: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医学信息学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公共卫生

、日程安排

本届夏令营活动将于2023年626日至73日期间办,采用网络远程视频形式,线上交流时间约为1日。主要活动包括学院及学科介绍、个人学术能力展示、与青年学者线上面对面交流探讨及优秀营员考核等。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相关政策

我院将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及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等进行评审,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在符合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接收为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推免生”,并以《报名表》中本人所填申请攻读专业作为以后本人录取专业的参考;所有推免的学生录取后,第一学年将获得学业奖学金。

、申报方法

1.网上报名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务必于2023年6月15日8点过吉林大学“夏令营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s://yzb.jlu.edu.cn/)报名,未在该系统报名者,不予录取。注意所有电子版申请材料信息必须与网报信息完全一致,否则将影响报名。

2.提交材料

1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成绩单一份,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外语水平证明(英语四、六级证书等)获奖证明材料发表论文材料。

以上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排放,在全部签字盖章完成后,彩色扫描或拍照(PDF格式),文档命名格式为:“本科学校名称+姓名+夏令营”,发送电子版至1179853401@qq.com(邮件名称“本科学校名称+姓名+夏令营”)。

以上所有电子版材料接收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15日上午8:00。

、其他

我院将根据申请者的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等,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入围名单将于6月25日之前公布,同时发布夏令营日程表及网络远程操作流程,请同学们随时关注。未入营的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请申请夏令营的同学在上交电子版材料后及时加入qq群---吉大公卫夏令营783580616,入群后实名“学员姓名-学校”。如夏令营安排有改动,我们会及时在群中通知大家。

欢迎有意报考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的学生踊跃报名!学院官网:  http://sph.jlu.edu.cn/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