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活动

踏遍青山人未老,而今迈步从头越——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校友活动
83级放射医学专业相识30年同学会
    2013年10月1日晚,在新民宾馆会客厅,举行了公共卫生学院1983级放射医学专业同学相识30年、毕业25年校友回校师生联谊会。院长李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洗河、学院原党委书记孙连保、以及原该年级辅导员吴晓辉、张文波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专业班长、现任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王若雨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李娟教授致欢迎词,她对阔别母校25年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随行的家属表示慰问。接着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宣布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在讲话中李院长表示,长期以来学院的发展得到了各位校友关心与支持,今后学院将把校友工作作为扩大学院社会影响力的窗口,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把母校当成自己的精神家园。并表示建设学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鼎力相助,希望校友们能够以各种方式,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母校也时刻欢迎各位校友荣归!接着,主管院校友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洗河介绍了院校友会筹备和成立情况。他表示,院校友会成立后将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1、建立校友录,并将其作为院史的组成部分进行展示;2、在学院校园网主页上建立校友专栏;3、通过校友会架起校友与母校、学长与学弟、学妹的信息和感情交流平台;4、开展系列优秀校友回院讲座,培养在校学生的成才意识。然后,老书记、该年级的学办主任孙连保讲话,回首30年前的往事,使校友们立刻感受到:情到浓时已无语,千千心结绕灵魂。最后,时任该年级学生会主席、现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刘意教授讲话,表达了对母校、对同学的眷恋与想念之情。联谊会由始至终充满了欢乐和浓情。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全体到会校友为母校进行了捐赠。
    10月2日上午9点,校友们回到了昔日的校园,在于洗河的陪同下,参观和游历了曾经学习过的教室和实验室。正可谓:回溯过去,踏遍青山人未老;面向未来,而今迈步从头越。
78级卫生专业毕业30年同学会
    10月4日上午10点,原白求恩医科大学78级卫生专业的同学们,在参加完年级举办的原白求恩医科大学78级毕业30年纪念活动后,回到母校,欢聚在公共卫生学院一楼大厅,举行为母校赠送礼物剪彩仪式。学院院长李娟、副院长刘晓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洗河以及该年级的任课教师代表刘娅教授、张启先教授、石龙教授、马萱钺教授等参加了仪式。李娟院长和78级校友代表李忠民教授为校友赠送的礼物揭幕剪彩。该礼物是一面1.4米宽2.2米高的精美铜框的镜子。其用意在于表达: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剪彩仪式后,李娟院长进行简短的讲话,她说感谢78级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现在学校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礼物也提示每位教师和领导干部要时刻照镜子、正衣冠,转变工作作风,把学院建设好,不辜负校友的一片真情。
    剪彩活动结束后,在大鹅岛生态园举行师生联谊活动。活动由李忠民教授主持,李娟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她表示,78级公共卫生专业作为学院在“文革”后恢复高考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在各个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学院将以你们为自豪,并用你们的杰出和优秀事迹来影响在校的学生,为学院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氛围,并与校友们一起共同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接着,该班班长、现任吉林省卫生厅医疗服务监管处的张天旭处长代表校友讲话,他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号召校友们从不同角度为母校做贡献!然后,教师代表刘娅教授、马萱钺教授,于洗河副书记分别讲话,共叙师生情、同学情、校友情。最后,校友们为了表达对母校的培育之情,再次进行捐赠。联谊活动在温暖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