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讲述身边抗疫故事 ——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与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持续培育、挖掘和丰富吉大精神新内涵。2022年5月20日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27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由战勇智、唐志滔和岳宝丽三名党员同志讲述了疫情期间作为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的抗疫故事。 

名党员同志代表分别从不同岗位、不同层面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战勇智同志主要参与了接听长春市疾控中心电话热线工作。他根据每天热线小组收集整理的最新疫情防控动态来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尽自己所能去安抚电话另一边群众焦虑的情绪。战勇智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冲锋在前,体现责任担当,应该在美好的年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唐志滔同志主要负责流调溯源工作,虽然工作十分辛苦,但他认为这次经历是难忘并且宝贵的,正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位老师所说:“流调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之一,我们流调工作的速度和质量,直接关系着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他表示:“在对群众进行流调的过程中,为他们答疑解难、排解忧虑,同时尽可能找到疫情传播链,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令我体会到作为‘公卫人的价值和归属感。”  

岳宝丽同志在本次抗疫中负责电话流调工作,在接到派发的任务后,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对特定人员进行信息询问与核实,并及时撰写流调报告。通过疾控中心老师的悉心培训和认真指导,她逐渐熟悉工作要点,掌握电话沟通技巧,并应用到工作中,越来越得心应手。岳宝丽同志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铸牢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同志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立足时代征程,努力实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