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会议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精神

714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工作会议,传达并贯彻落实79日学校“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吉大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姜治莹书记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主持。

会上,赵国利首先传达了姜治莹书记推进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姜治莹书记的讲话,是从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是对学校医学教育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并指出了我校医学教育发展的问题所在和努力方向。姜治莹书记强调,当前党、国家和人民对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医学教育已经迎来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持续探索医学教育模式创新和医学人才培养规律是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必然举措。他指出,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作为政治保障,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以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重要抓手,以统筹校院两级资源、争取各级各类重点平台为突破方向,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活力为首要目标,全面落实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

赵国利表示,学校这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姜治莹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医学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工作目标和根本任务。要始终抱有传承白医精神、振兴吉大医学的强烈信心,抢抓时代机遇、激发创新潜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创新的辉煌。

刘雅文院长指出,要以本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医学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抓住机遇,认真研究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医卫教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

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校座谈会后同学校职能部门的对接情况,分别就今后学院发展和医学教育创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