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下午,在公共卫生学院二楼会议室机关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10指导组的赵光军和吴哲同志。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杨保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杨保华同志代表党支部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近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半年来,机关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明德任责管理人员培训;积极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集中培训和集体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庆典;机关支部组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七.一”前,机关支部还利用视频、音频的方式跟着总书记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半年来的学习,同志们认识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只所以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有强大精神伟力做支撑,伟大的“建党精神”与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精神都是一脉相传的,都闪烁着历史的光辉,照耀着共产党人砥砺前行,为我们党的事业提供着不竭的动力源泉;同志们认识到,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同志们认识到,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二个维护”;同志们一致认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同志发出的号召。
   接着,支部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4本书的学习情况,逐一发言,分别进行交流,谈收获谈提高、找差距找不足、讲整改措施。并就党员先锋模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利同志在发言中重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和科学方法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核心、捍卫权威,要带头做到政治上维护核心、思想上高举旗帜、行动上紧跟看齐,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发声亮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创新意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廉洁从政,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心静、身正,坚持理想信念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会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积极发言,针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效地解决党内矛盾、维护党的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
   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10指导组赵光军同志总结,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握了会议主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自我剖析到位,联系了机关服务窗口工作的实际,以学促改,内修党性,外树形象,抓落实,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