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通化开展“重走抗联路 铭记英雄魂”党史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626日至28日,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41人前往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重走抗联路 铭记英雄魂”培训班。

开班式上,院党委赵国利书记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群众路线,遵守培训纪律。随后赵国利书记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课。他指出,汲取奋进力量,一是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二是从英雄人物事迹中汲取榜样的力量,三是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四是从党的辉煌成就中汲取初心的力量,五是从党的艰苦奋斗中汲取自信的力量。党课内容中,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结合,全体党员深受感召。随后,全体学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民族英雄杨靖宇主题雕塑群,一座座雕塑栩栩如生,一个个故事引人入胜,生动再现了当年杨靖宇将军率部与敌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场景。

次日,全体学员在王志成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怀着神圣而庄重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赵国利书记“出发”的号令下,全体学员精神抖擞的赶赴各现场教学点。同志们先后来到集安市国门口岸、集安市博物馆,并重走抗联路,追忆先辈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那段不屈的历史,深刻体会抗联精神。

28日上午,由通化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莹教授引导学员们反思东北抗联抗日斗争启示。王莹老师首先从历史背景和斗争历程上对东北抗联十四年的斗争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从东北抗联是一只有理想有信念、有系统组织、善于发动群众、贯彻统一战线、有战略战术的队伍等方面系统回答了“为什么中共领导下的抗联能够坚持持久抗战?”,紧接着又带领学员们思考东北抗联后期遭遇重大挫折的原因和如何看待东北抗联这段历史。随后,学员们来到靖宇陵园,回顾杨靖宇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后,脱帽敬礼,深情拜谒杨靖宇将军。最后,学员们来到东北抗联纪念馆,通过参观系统回顾了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整个培训活动在有序的班旗签名仪式后落幕。

为期三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全体学员以积极的态度、端正的学风、饱满的热情全身心、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了培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不怕牺牲精神,在艰苦的自然条件、悬殊的军事力量差距下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恢弘的爱国主义壮歌,为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突出的历史贡献和光辉业绩,靖宇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值得永远弘扬、传颂。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全体学员思想境界备受鼓舞,精神力量倍感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让我们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神圣时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