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 教育专题——‘新中国史’”党课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按照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博士生讲师团讲师进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的工作安排,于5月14日下午,邀请王秀娟老师做了题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新中国史’”的党课宣讲活动。活动由徐萌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赛男、张燕芳、李柳萌、朱祥等共同组织开展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授课过程中,王秀娟老师首先从“四史”的提出、“四史”是什么、为什么学“四史”、“四史”学什么、“四史”怎样学做了讲解,然后重点围绕学习专题新中国史,从国史是什么、国史为何学、国史学什么、国史怎样学四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尤其是对新中国史的七个历史分期进行了重点讲解。王秀娟老师详实而有重点、严肃而又生动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浓厚的学习兴趣,整个宣讲活动气氛热烈。

新中国7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是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实际,探索奋斗、走向辉煌的历史。只有学好国史,才能更好地认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从而更加牢固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才能更好地了解我们国家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所身处的时代有更为清晰的历史定位,对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一个更加科学的认识。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感触颇深。党员们纷纷表示,回顾新中国的历史,七十余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七十余载春花秋实、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奋斗才取得了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站在“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也只有一代接一代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才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公卫学子,要打好专业知识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而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素养、丰厚的党史理论知识、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