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H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掌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模式和学科专业方向
    1.培养模式
    (1)培养年限:3年。
    (2)时间安排:实行非全日制在职学习的形式。在校学习时间主要安排在双休日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集中授课。
    (3)培养模式:采用课程学习、现场实践和专题研究相结合的“三段式”培养模式。课程学习主要安排在第1、2、3学期;现场实践主要安排在第4学期;专题研究(论文撰写和答辩)安排在第5、6学期进行。
    2.学科专业方向:(1)卫生事业管理(2)疾病预防与控制(3)卫生学与卫生执法监督(4)妇儿保健与人口健康
    (5)社区卫生与健康教育(6)临床评价(7)康复管理(8)放射卫生
    3.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通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授予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
三.报考条件
    2012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公共卫生及有志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在职人员。
四.报名事宜
    2014年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 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3日—7月11日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 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 ),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报考学校栏:吉林大学;报考院系栏:公共卫生学院;报考专业领域栏:公共卫生;报考学位类别栏:公共卫生硕士;报考研究方向栏:8个学科方向自选;报考公共卫生硕士代码:105300)。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核准相关信息并打印,备现场确认及复试时使用。
    2.现场确认。
    考生于7月11日—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各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
    3.下载准考证。考生可于1015日后登录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4.考生须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果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其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逾期不予办理。吉林省以外考生可自行选择现场确认及考试地点。
五.全国联考科目、时间和地点
    外国语(英语、俄语、日语)、公共卫生综合(流行病学基础占60%、公共卫生和社会医学占40%)、政治理论,共计3门。其中,政治理论由吉林大学单独组织,时间安排在复试期间,其余2门参加全国联考。
    全国联考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公共卫生综合。
    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外国语。
    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六.复试
    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参加复试。复试内容:资格审查、政治理论课考试和综合面试。复试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公共卫生学院另行通知。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不予复试、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录取有关事宜
    录取分数线由吉林大学自行划定。培养费:2.7万元。
八.全国联考复习资料
    1.大纲:《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及考试指南(2014)》(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日语、俄语)考试大纲》(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2.参考资料:《流行病学》(詹思延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7版);《社会医学》(龚幼龙、严非主编复旦大学出版社,第3版);《2012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英语题型专项精讲与精练(综合辅导用书)》(李华山主编,科技文献出版社,2014年沿用)。
九.招生改革
    国家从2016年起,将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将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十.联系方式
    关于报考及相关情况请咨询: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科研办公室。
    联 系 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431—85619445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