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系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简介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下设三个教研室和一个教学实验中心,三个教研室分别是信息管理教研室、信息检索教研室和信息技术教研室;教学实验中心即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教学实验中心。

医学信息学系现有专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11人(含校内兼职教师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实验技术人员1人,学院和校内外教学基地兼职教师30余人。
       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7(含博士生导师)。所有专职教师均具有研究生学历和博士学位。目前,学系已经形成了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三个不同学位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学系教师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了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卫生计生委、长春市科技局以及吉林大学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和教改项目的研究工作,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横向课题的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主编、副主编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卫生部规划教材多部,获各级、各类科研、 教学成果奖多项。先后派出优秀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出国访问、学习,开展合作研究或学术会议交流,与国内外各高校建立了密切的教学和学术联系。
       国家卫生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为医学信息学系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提供了非常好的历史机遇。展望未来,学系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吉林大学校训,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培养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信息化人才而努力奋斗!

现任学系主任 兼信息检索教研室主任

张云秋(教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联系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  邮编 : 130021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系
电话: (0431)85619425(系办)
(0431 )85619431 (院科教研办)
网址:http://sph.jlu.edu.cn/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