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树立优良学风,坚守诚信考风——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3:26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在2021级新生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2021年12月15日上午8:00,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第九阶梯召开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辅导员苏国范老师主讲本次会议,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苏老师在会上讲到,人无信而不立,诚信考试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思想遵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客观真实的通过考试检验个人的学习成果,进而发现问题、正视差距,积极努力端正态度并改进不足。他叮嘱同学们要树立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遵守考试秩序,拒绝侥幸心理,以端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门考试。他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共同学习《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和《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场守则》,对新生容易产生误解、出现疑问的重点条目做举例说明和讲解。宣读《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讲解学生违纪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办法,讲明学生违纪的成本和代价,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并取得满意的成绩。
   苏老师接下来讲到,临近期末考试比较密集,同学们难免产生压力大、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希望大家积极通过多种方式疏导压力、缓解负面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完成后续学习备考等工作。他重点强调了以下内容:一是总结前期期中考试成绩分布不均、应试态度不端正、个别同学成绩起伏大的现象,建议近期减少学生活动、拒绝手机网游等外界诱惑,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学业上。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管理和防护,坚持日常测温打卡,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三是宣传日常预防诈骗、网贷陷阱等常用手段,提醒广大同学擦亮眼睛、强化防范意识。四是简要解读专业培养方案变化、正确看待转专业、安排班级学业帮扶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五是寝室温馨环境的营造,对安全防火、人身财产安全、违章电器、同学间和睦相处、不要沉迷游戏等公寓管理要求进行讲解。六是规范个人言行举止、谨慎发布各类言论,传递正能量,有疑问、有困惑要与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七是要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八是做思想教育,希望广大新生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方向、坚定信心、努力提高和充实自己,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要不忘求学初心,牢记发展使命,胸怀家国、志存高远,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
   最后,苏老师通报了元旦和寒假放假通知,希望大家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严肃认真的投入后续的学习和考试中,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做好寒假学习规划和计划。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