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百年沧桑大国崛起——公共卫生学院272005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8 18:17  点击: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感,2021年11月1日上午十点,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放射一班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在公共卫生学院报告厅召开了"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张轩主持,20级放射一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从衰落到崛起的过程。首先,会议从封建制度的腐朽、外国入侵、中国凝聚力匮乏以及统治阶级中的精英层叛变投敌等方面讲述了近代中国的衰落。接着,会议从学习西方的军事和科技、学习西方的社会政治、经济制度、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中华民族的抗争。最后,会议以中国共产党诞生为起点,讲述了中华民族崛起的过程。随着主持人的讲述,同学们在回顾中国近代历史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处于战火纷飞的中国人民所受的苦难,也更加明白了是中国共产党挺起脊梁,带领中国人民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通过此次会议,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了中国近代历史,提升了他们的基本历史素质,加强了他们对党、国家、民族、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力和凝聚力,相信他们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以优秀党员为目标,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