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筑梦公卫 扬帆远航”2021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6 14:39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10月17日晚6时30分,公共卫生学院于李四光教学楼204室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安全教育活动。本次讲座由新民保卫处安志成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苏国范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安志成老师主要从财务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几个方面展开详细叙述。安老师通过讲述过去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科普了宿舍常见的几种盗窃手段以及在学校公共场所防盗的注意事项和被盗常见原因,严肃又不失幽默风趣地帮助同学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敲响保护自身安全的警钟。接着,安老师具体向同学们讲述了虚假宣传、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以及一些反诈骗手段,并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这款应用,以帮助同学们减少受骗风险。最后,安老师建议同学们发生问题时要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求助,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辨别风险能力,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保障个人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离场。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的校园安全筑了一堵防火墙,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之后能提高安全意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加一道安全屏障!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