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暑期“礼赞百年华诞,重走白求恩路”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1-08-04 13:06  点击:

     伴随着鸡鸣、鸟啼,7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志愿者们的工作拉开序幕。还没到让学生们进入校园的时间,就已经有很多孩子围在铁栅栏门门口,充满好奇地看着里面忙碌的志愿者们。
     早上8:30,支教第一课——“助力成长,梦舞吉大”见面会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概况,从衣食住行、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通过《吉大力量》这个视频,引领学生们走进祖国北疆的神圣学府,激发起孩子们对大学的兴趣和向往,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吉林大学的种子。随后,志愿者们依次向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幽默风趣的语言,第一时间增进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在第二节课,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许多心理小游戏:心理“破冰”、自我性格知多少、情绪表演小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对自己、对同学、对老师都有了更加熟悉的了解,为以后的课程安排打好了基础。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领悟革命精神,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上了这一节诗词鉴赏课。鉴赏内容为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这两首诗词将成为孩子们的早读内容,每日复习。为丰富课程形式,志愿者们特意安排了三种选修课供孩子们选择,分别是手语课、朗诵课和合唱课。志愿者们认真教孩子们他们感兴趣的课程,孩子们学习效率极高,短短一节课便学习了很多内容。不知不觉地,时间匆匆而过,在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中,志愿者们结束了第一天的支教工作。
     回想起第一天的支教生活,志愿者们的内心充满感动。孩子们真挚的目光、稚嫩的脸庞,眼神中闪烁着对未来的向往,在志愿者心中永远地珍藏,相信接下来的支教中,大家定会共同努力,留下这段珍贵的夏日回忆,不负这个夏天的快乐时光。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