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费减免办法(暂行)

第一条 为保障经济上确有极特殊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和吉林省教育厅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籍本科学生经济上确有极特殊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可申请减免学费。
  第三条 学费减免的原则:
  (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应缴尽缴,严控减免的原则;
  (三)先贷款,后减免的原则;
  (四)确保减免到人的原则。
  第四条 国家特殊政策性减免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进行。学校掌握的学费减免,减免额度根据申请者的具体情况确定。
  第五条 学费减免按不超过学生总数的3%全额减免的额度控制。
  (一)减免全部学费: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员子女,孤儿或家庭无经济来源者;
  (二)部分减免部分学费: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者。减免档次及标准由各学院根据学生实际困难情况在规定额度内确定。
第六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减免:
  (一)上学年内有两门以上(含两门)课程不及格的;
  (二)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
  (三)平时吸烟、喝酒或个人消费过多的。
  第七条 在申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取消其减免资格;学生减免学费后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减免资格,并令其补交已减免的学费。
  第八条 新生入学时,家庭经济确实困难者,可持当地乡(镇、街道)级政府民政部门的证明材料,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按本规定对符合减免条件的给予减免学费。
  第九条 在同等条件下,荣获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或为学校做出较大贡献者应优先考虑。
  第十条 学校在暑期放假前确定下一学年拟减免学费名单,暑期开学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学费减免工作(新生入学3个月内完成学费减免工作)。
  第十一条 经费由学校统一核算的学院,减免学费由学校承担;经费独立核算的学院,学校给予减免额度,减免学费由学院承担。
  第十二条 对确定减免学费的学生通过校园网等方式进行公布,增加透明度,确保困难学生得到经济上的帮助。
  第十三条 对专科学生的学费减免,参照本办法执行。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9月13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