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组织

学团组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及团委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是一个建立在全院同学基础上的群众组织,它在学院领导和学办老师的指导下工作,是学生与老师间联系的纽带,代表着学生利益,是培养同学们社会工作能力的重要场所。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是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的开展团工作的任务。
    我们的宗旨是:紧扣时代要求,服务同学,为广大同学的全面发展创造最佳条件,推动良好院纪系风的建设。
    我们的任务是:在学院领导下,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功能,开展各项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成长,提高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的学习、科技、文化、文体、公益等活动,加强院纪系风建设,促进同学提高自我、磨练自我、完善自我、发展个性、形成特长,帮助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促进同学间,师生间联系和交流,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同学们实际困难。
    目前院学生会及团委由主席团,秘书部,生活部,社会实践部,体育部,文艺部,学习部,宣传部,助学贷款部组成。主席团设主席,副主席兼团委副书记及副主席,各部设部长,副部长及部员各尽其责。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干部职权

 

主 席:
1.执行学办决议,领导学生会各部工作,实行主席负责制,统一领导,分级负责。
2.负责整体工作的决策,召开部长会议,统筹协调,指导各部工作,监督落实各项工作,把握各部经费使用。
3.及时向系办汇报工作,收集同学对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作出反馈。
4.与校及各学院学生会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形成自我定位以及前进方向,使学生会工作进展有条不紊,使其不偏离前进方向。
副主席:
1.协助主席作好学生会整体工作。
2.协助主席指导、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 对其负责主管的部门进行指导、监督;有紧急情况时,要向主席及学办及时汇报。
3.协助主席沟通学生会与各班级的工作,并协调年级关系,对各班的工作进行指导。
4.主席不在或受主席委托时,代替主席行使各项职责。       
5.辅助主席监督各项学生活动的落实。
 长:
1领导本部门的工作,并向同学和老师负责;
2对本部门的部员人选进行推荐和考核,经学办老师和同学认可后任用;
3负责制定每次活动的具体工作计划及总结,起草本部门活动方案、相关文件,并在活动结束后将其复印件交于秘书部,以方便年鉴的制作及学办老师的审查;
4本部门组织活动时,可通过主席团调动其他部门的协作,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促进内部的交流;     
副部长: 
1积极配合部长计划并开展各项工作;
2作好部长与干事之间的桥梁工作;
3在部长的授权下,增强对外交流;
4部长不在时,代替部长行使各项职责;
 员:
1应充分发挥独立自主性,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可提出各项合理化的建议;
2参加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3在完成本部门工作的同时,在部长的协调下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
4搜集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建议,并及时反馈给部长;
 
各部门的职能
1. 秘书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常规性工作和学生会与学办老师的沟通,并对办公室进行管理,为各部门提供资料,起草、整理各类文件和草拟各种条例制度;配合学生会开展活动和监督各项工作,不断促进内部的沟通和联系,保证学生会的高效运作,并及时向广大同学反映学生会的发展动态。
2. 学习部:
1)立足于学生的根本,以“丰富大学生课内外学术文化生活”为宗旨,对同学的学习起指导作用,引导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兴趣,巩固同学对基础知识的掌握。
2)积极开展各种学术交流,举办学术讲座并结合本系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与学习相关专业课外知识,促进同学们对基本技能的掌握,推动学风学纪的建设。
3)及时了解同学们对教学管理活动的意见,并向有关部门反映。
4) 促进教学平衡。
5)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沟通和了解。
6)强调并推动考风考纪的建设。
7)负责新生入学时的学习指导,如四、六级考试、以及转专业的介绍,
3.宣传部
1)配合党、团的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媒介和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堡垒作用。
2)及时报道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正之风。
3)为其他部门的活动作好宣传工作,支持配合其他部门活动的开展。
4. 文艺部:
1)根据本系的实际情况,开展各种文娱活动,活跃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2)努力提高全系同学的艺术鉴赏能力,组建各种文艺团体,发掘人才并加强管理和训练。
3)指导各班文娱活动的开展,配合院团委、学生会搞好校园文化艺术建设。
5. 体育部:
1)开展符合我系实际情况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2)配合学校各项体育活动,组织系内相应活动。
3)普及、提高本系同学的体育基本技能,发掘培养体育人才,负责建系各类球队,并担任指导工作。
4)根据本院特点,开展一些特色活动。如我院举办的寝室运动会
6.助学贷款部:
1) 负责学生会的涉外活动,加强与兄弟系科及外校的联系,促进彼此的了解和交流,为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实践提供各种服务。
2)为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起到“内求协调”“外求发展”的作用。
3)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及时传播、反馈信息,为院学生会的横向发展提供条件和参考意见。
4)积极争取企业、商家的赞助,促进各部活动的开展。
7. 生活部:
1)关心同学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对同学们的生活常识的掌握进行指导。
2)做好寒暑假同学们火车票的订购,保证火车票能及时准确的发放到同学手中。
(3) 领导、组织同学们参与膳宿管理,通过各种活动提高同学“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
4)做好其他部门及各项活动的后勤工作。
5)负责我系各班教室卫生的检查及教室文化的繁荣、发展,负责我系学生宿舍卫生检查与宿舍文化的推进工作。
8.社会实践部:
1) 负责学生会的涉外活动,加强与兄弟系科及外校的联系,促进彼此的了解和交流,为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实践提供各种服务。
2)为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起到“内求协调”“外求发展”的作用。
3)扩大学生会及团委的影响,及时传播、反馈信息,为系学生会的横向发展提供条件和参考意见。
4)增加同学们对社会及学生会团委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创造各种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
 (5)协助其他部做好各项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社团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社团
我院现有协会:红十字协会,绿野协会 、网络协会、乐舞青春社团、梦启航协会
红十简介
吉林大学红十字会本着普及医学知识,“关心人类健康,发展红十字事业,弘扬白求恩精神”的宗旨。开展涉及营养保健,疾病预防的发生,发展以及临床护理等多方面的知识。做到真正广泛服务于吉大师生和社会不同年龄的人们的身心健康体现吉大学子的博爱,人道,奉献的精神。
梦•启航协会简介吉林大学“梦•启航”协会由公共卫生学院03级医药信息专业孟庆振等人于2005年3月创办,由原白求恩医科大学钟文勤校长担任名誉会长。梦•启航协会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为宗旨,以“自主自力”为协会的运作原则,通过各种形式的专家讲座、播放名人演讲录音和其他实践活动,力求同学们能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锻炼意志,在合作中培养品质。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各方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由于成绩优秀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在2006年度吉林大学优秀社团评审活动中被授予“精品社团”的荣誉称号。多年多来,梦•启航协会为很多有志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为众多大学生架起了通往成功的桥梁。    
绿野协会绿野是个独立性较强的学生环保社团。"绿"代表爱、生命、希望、和谐,"野"代表大自然。绿野就是一群渴望回到原始大自然中去,不仅自己身体力行去做好身边的环保小事而且为长春的环境保护运动而不断努力的环保志愿者的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绿色心愿,为了可爱的万物生灵,为了自己心中的绿色信仰,于是,我们走到了一起,聚集在她的绿色的旗帜下,执着万物皆平等的信仰,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周围的人,让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关注身边环保的理念在同学中传播。
网络协会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网络协会是为帮助广大同学正确理解和使用互联网,推荐有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组织开展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目的而创建的。自协会成立以来我们举办了各种活动,如网协成员交流会,益智游戏比赛等,网协为很多有志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在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下不断成长,壮大与发展。
乐舞青春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乐舞青春协会是为丰富和活跃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拓展同学们的社会交际,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层次。本协会意在发掘同学们的潜能,给他们提供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舞台。协会自成立以来,在社联领导及各兄弟社团的大力支持下取凭着“饱满的热情,科学的管理”,推动社团不断进步,为广大同学开辟了一个展示自我的精彩舞台!我们不断努力提高自身,让舞蹈协会社成为诸多社团中一颗灿烂的明星。
 

第三十届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记者站成员
 
部门
职务
姓名
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兼团委书记
付晓燕
学生会副主席兼团委副书记
 博
周洋文
陈司霖
潘禹辰
记者站
 长
陈奕彤
副站长
刘仪曼
记者
 
张钦媛
 
冷艳梅
梁莹莹
 超
 方
赵天旸
助理
冯立爽
宋怡萱
 燕
崔芷萌
 红
徐家坤
李佳凝
刘荣荣
刘蓄蕾
 书
秘书部
 
 
部员
 
 
张博轩
 曼
王梦涵
助理
蔺天舒
林超群
杨鑫禹
郭垠沛
黎力维
 怡
 萌
张启贺
生活部
 
蒋永恒
部员
张瑞锋
王昱丹
 
申光鑫
王玥琦
助理
申光鑫
王玥琦
申光鑫
刘修良
 淇
惠秋月
社会实践部
 长
 
部员
任亚璇
顾希伟
司光林
高和璇
宋佳纯
助理
 洋
张雪婷
 飞
王玉鹏
 航
 凡
少民部
部长
梁英南
部员
耿汝佳
 诗
郭宏宇
助理
 茜
杨莹萍
单治易
陈洁心
张画美
阿依加马力.艾合买提
杨子轩
体育部
部长
郑平平
部员
 洋
 钱贵涛
 伊卓雅
 王柏森
 娜
 盼
助理
郑颖彦
王承义
 易
扬子钰
 凯
宋海培
外联助贷部
部长
张晋榕
部员
赵雅男
曾紫意
 琦
赵怡妮
赵家伟
陈襄瑞
助理
郭彦波
解英东
吴可凡
 雪
 洋
张崇垚
文艺部
部长
 
部员
王浩宁
张天瑞
徐晓瑜
范婧婧
石凡超
张文超
助理
王在敏
 越
迪丽娜尔·艾尔肯
陈宇楠
王李悦
 圆
刘思蓓
宣传部
部长
董雪洁
部员
 炜
王琳博
周梦瑶
王雪晨
助理
包文婧
刘家利
石梓钰
 祥
宋金芳
熊炼祺
心理部
部长
吴功华
部员
 
王长聪
魏宇辰
助理
朱莉莉
赵妍妍
 瑶
马璇璇
李笑丛
学习部
部长
王馨平
部员
鲍润琦
路茗荟
 
 
潘映安
助理
金梦迪
黑梦莹
张泽宇
季鼎浩
刘一婷
胡晓林
刘铭迪
志工部
部长
李沛鑫
部员
查达松
郭壮壮
张红娥
张吉千竹
 潇
助理
 琴
胡雯珺
贾惠钧
武瀚林
骆泽宇
郭茉伊
张建国
组织部
部长
马虹妃
部员
 
陈思含
 
石永靖
李京泽
助理
陈一欣
 帅
 颖
何昌浩
 璐
 
注:各部门先后按字母及比划顺序排列
 公共卫生学院秘书部制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