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2:26  点击:

    为促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同时排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不良情绪,缓解学习压力,学院组织1014日和15日晚开展线上“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心理部负责同学有序组织2022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心理班会共分为三个阶段:暖身阶段、讨论阶段和结束阶段。在暖身阶段心理部准备了“摇摆时钟”活动和“脑筋急转弯”“听歌识曲”等热身小游戏,旨在让同学们放松心情,使大家身体和大脑迅速动起来,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进来,班会氛围轻松活跃。在讨论阶段准备了“情绪安慰剂”、“不烦躁的理由”、“我的一天”等讨论活动,在此阶段大家针对疫情期间的困扰、升入大学以来的不习惯以及学习生活中的计划安排进行了讨论,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大学生活中的烦恼困惑,让同学们学会更合理的日常安排,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在最后的结束阶段,助手公布热身游戏环节获奖学生名单,并对其进行表扬。班会中,主持人也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资源,为同学们和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之间的沟通构建了桥梁。

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既为同学们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体凝聚力,也让同学们提升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理解分析、化解矛盾、自我减压能力。相信同学们都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收获一段美好充实的人生经历。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