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同心共力 逐梦起航”2022年迎新报道(七)——顺利举行“健康心态,助力学路”入学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8 12:15  点击:

    为加强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心理建设,培养学生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助其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阳光的生活迎接未来美好的学习之路,99日晚上18时,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教研室心理咨询师胡远超老师作为主讲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健康心态,助力学路”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四大版块。首先,胡老师借“什么是健康”引出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重要性,强调“心理健康是相对的连续的、动态发展的过程”,阐述了“心理问题≠心理异常≠精神疾病”;第二部分里,他切实的贴合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多角度、多方面、多立场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如学业压力、就业压力、人际交往、恋爱婚姻……而后,胡老师巧妙地借用“感觉剥夺实验”说明了压力具有存在的价值,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如何学会和压力共处、精准宣泄减压”,与此同时也贴心的为同学们提供了其他多种心理健康促进策略——“悦纳自己,学会自我鼓励“增强社会支持”等;活动最后,他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指导服务的构成以及在线预约的途径、流程与地址,并热情道“请记得,在成长的道路上,如果你需,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会一直守候在你身边!”,温暖人心。

健康的生活不止身体康健,还有心理健康!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学生们开启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活奠定下坚实的良好基础,助其更加健康快乐地走属于每个人自己人生的征途。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