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追溯红色记忆 重访先辈足迹——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2-10-28 12:09  点击: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取得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公共卫生学院于暑假期间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至7月15日,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王垠淞与来自护理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三个学院的同学组成的“红色传承之旅”五人实践小队,在家乡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重走红色足迹之旅。

第一站到达了井坪公园包头烈士纪念广场。此广场位于包头医学院南侧建设路北,是包头市举办城市公祭和各类纪念活动的重要活动场所。建国后,包头各族人民继承先烈遗志,以主人翁姿态医治战争创伤,积极挺身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当中。在革命和建设中,又有一些优秀儿女奉献出宝贵生命。阴山埋忠骨德昭昭光前裕后,丰碑祭英魂后人济济钟事增华。

此后实践小队分别到达了乔家金街红色收藏馆、王若飞纪念馆、南海湿地红色收藏馆。馆内用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非遗作品和老物件展现老包头人民的日常生活,见证着百年沧桑巨变,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要阵地,这里年平均接待观众两万人,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最后一站实践小队到达了中共包头市委旧址。在这里,市委曾先后三次筹备召开了中共包头市党的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建国初期包头市发展的大政方针,作出各项重大决策,领导包头市各族人民举行了废保建政、禁烟戒毒、取缔一贯道、剿匪肃特、镇压反革命、民主改革、土地改革和“三反”、“五反”运动并取得胜利,巩固了新生革命政权,建立了革命新秩序,恢复、发展了生产。

走进包头文化展,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王若飞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在这次旅行中,队员们感受到了红色精神,汲取到了红色力量,触摸到了鲜活的红色历史,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悲壮色彩、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搭建起了历史与现实的情感之桥。

通过本次重走红色足迹之旅,队员们系统回顾了党在浴血革命、开拓建设、改革开放等时期在包头这片土地英勇抗战、迎难而上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切地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建设者,深切体会到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相信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定能在这五位同学的大学生涯画卷中留下难忘的一笔。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