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追溯红色记忆 重访先辈足迹——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10-28 12:08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王路平同学在家乡河北省开展了重访红色足迹之旅。

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王路平同学前往参观并实地考察了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前南峪抗大纪念陈列馆和秦王湖景区,感悟英雄先辈们为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在此次红色之旅中,王路平同学了解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以前南峪村的发展史为基础,展出文物、图片等文史资料240件,建设雕塑、沙盘、造型6处,再现了抗大精神在当今社会的传承弘扬和取得的巨大作用。王路平同学回忆道,每当行至抗大碑林、抗大旧址,看着山坡上一块儿又一块儿的石碑,那是内心永远的英雄们的故事,是抗大精神、抗大教育思想和抗大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大历史贡献。看着英雄前辈们的英姿塑像和为党的发展而做出的无限努力,心中敬佩之感油然而生;在秦王湖赏广阔湖面,观秦王井、巳神庙、九曲栈桥,看着自然生态与人类旅游业的密切配合与协同发展,内心颇有感触。“前广场上安放着抗大群雕——‘烽火熔炉’,初次相见,甚为惊叹,都是那么年轻、意气风发的面孔,他们是我们心中一辈子的英雄!”这是王路平同学从内心发出的感慨。

经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王路平同学对于家乡的红色文化、历史故事有了更多、更为全面的了解与实地考察,助力传承与弘扬抗大精神等宝贵精神,内心的自豪感也愈加强烈。二十大到来之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队伍的一员,同学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我们党以前的英勇事迹,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强烈的爱国情怀去迎接二十大,明白国家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并为之不断向前发展,有朝一日可以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报答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得以拥有和平安定的美好生活!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