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追溯红色记忆 重访先辈足迹——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10-28 12:08  点击:

为了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先辈英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王瑾在呼和浩特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开展了重访红色足迹之旅。

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位于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南麓,是抗日斗争的主战场,也是内蒙古革命运动发祥地,总面积271.47亩,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集参观、教育、缅怀等功能于一体,承载着许多历史记忆。

王瑾同学进入大门,参观了纪念碑和园区展馆。门口“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九个鲜红的大字引人注目,向里面直走可以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主要的园区展馆以“大青山里的革命故事”为主线,有丰富的文物、图片和文献资料,在展馆门口的两面墙上,刻满了鲜红的名字,他们都是在抗战中牺牲的英烈,一幅壮烈的抗战历史画卷在游客面前缓缓展开。期间王瑾同学做了一份智能问卷,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并且对展馆内的游客进行了采访。

在参观过程中,王瑾同学发现,展馆内的游客并不多,推测可能与地处偏远有关。但她还是希望通过实践,让更多人来了解这段历史,致敬先辈英烈。这次的大青山红色公园的参观之行,让王瑾同学更深刻的认识到,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坚定了爱国的信念。




相关图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