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职’无不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基层选调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3  点击:

为有效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和职场竞争力,结合专业背景和职业选择方向,公共卫生学院于6月7日晚在线上开展了“‘职’无不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基层选调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2019级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晓秋和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胡军军作为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丁丁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位主讲嘉宾是考取黑龙江省选调生并签约至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赵晓秋。她从前期应聘准备开始介绍,就考公考编、高校、医院、企业等不同就业选择方向作了详细比较,建议大家在确定目标城市后,就心仪地区和岗位针对性制作简历,精准获取就业信息。利用好网络备考资源和就业信息平台,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做好应聘准备。最后,她分享了黑龙江省选调生考试程序以及自身的备考经历。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考取江西省选调生的胡军军。他建议大家拓宽对不同就业方向的了解与关注,多方面考虑规划,并重点分享了公考经验,如备考国考、省考时的学习方法、备考资源等。他建议大家提早着手规划、拉长建稳战线、做好万全应对准备。然后,他针对江西省选调生政策,介绍了信息获取途径和选调程序等内容,分享了自身的笔试、面试经验,并建议大家针对性关注省情和热点时政。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针对选调政策和报考条件等向嘉宾提问,两位主讲人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选调生报考的了解和认识,并收获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及学院就业指导资源认真吸取就业指导建议,逐梦未来,不负韶华!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