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1:37  点击:

    为进一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要求,过好学校生活、走好青春路,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于3月5日至14日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系列活动。

    3月5日至9日,组织公卫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25篇采访实录,同学们表示系列采访实录中的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回忆,无不闪耀着思想的火花,从中能充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源流之绵长、根基之深厚。

    3月10日至14日,为帮助青年团员进一步领悟思想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沙龙、金句摘录征集、对话感悟分享主题团日活动,并于3月14日下午18时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奋斗之豪情,奏青春之乐章”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线上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负责人冷贺璇主持,学院青年团员积极参与。

    分享会上,6名团员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感悟和收获启发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段段生动往事,再现了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冷贺璇老师最后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三个关键词出发,与青年团员大学生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论断内涵丰富,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时代赋予青年更多的机遇,也肩负着更崇高、伟大的历史使命。青年大学生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用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界的不确定性,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大潮,才能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她强调“行循自然”要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探机理、练真知,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只有持之以恒做好知识储备,孜孜不倦获取实践真知,才能培养责任意识,堪当时代重任。

    公卫团委将持续引领各级团支部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主线,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再领会、再深化,团结带领公卫青年团员,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