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1:28  点击:

2022年3月19日至31日,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为帮助同学们调节封闭期心理状态,拓展心理支持渠道,排解困扰与负面情绪,公共卫生学院陆续开展了研究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活动由各专业朋辈心理委员主持,2021级研究生和部分2020级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专业为单位通过线上形式有序开展。活动伊始,同学们就目前生活学习状态进行了交流,随后,主持人组织开展互动交流环节。通过情绪安慰剂、不烦躁的理由、我的一天等环节,同学们对近期的情绪状态进行自评打分并交流,大家纷纷介绍了宅寝或居家生活的日常,并互相分享了调节情绪的小妙招。在校同学表示虽然封闭在寝室对情绪状态有一定影响,但能够有意识的进行主动调节。经过两周多的时间,也逐渐适应了寝室生活学习的状态,很多同学也积极通过科研、体育锻炼等方式进行调剂。校外居住的同学介绍了目前居家生活的状态,大家倾听交流彼此不同情境下的生活现状,互相分享了各自疏解情绪的方法。

此次心理班会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通过互助形式缓解了焦虑心情,增强了大家同心抗疫的信心。疫情期间,我们不仅要学会排解疏散负面情绪,更要从内在发动正向力量,做情绪的管理者。封寝不封心,相信我们彼此携手,一定能够积极乐观的度过这段特殊的时光!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