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抗疫纪实(七)——青年党员勇担当,抗疫一线党旗扬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5  点击:

为抗击此次来势汹汹复杂严峻的新冠疫情,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指示精神,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3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接到市疾控中心招募青年志愿者的函后,学院师生党员主动请缨,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市疾控中心工作驻地,学院师生志愿者火速成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由青年教师庞博、张月竹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学院在新民九公寓、十公寓应急封闭期间,3月12日火速成立学生公寓师生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服务专班,由学院辅导员任公寓临时党支部书记。

工作开展到哪儿,党旗就飘扬到哪儿。”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挺身而出,驻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协助开展24小时接听市民热线电话、新冠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和收发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真等工作驻宿舍楼党员志愿者们,组织全楼学生有序核酸检测,早起无休地协调搬运物资。他们在不同岗位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公卫党员们听从指挥、敢于斗争的精神风貌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

带队教师党员庞博说道,“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也会和各位优秀的学生党员一起,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抗击疫情挥洒热情、贡献力量”。“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疫情离我们这么近,身为学生党员,我想尽己所能做点什么”这是志愿者代表李娴丽的心声招募令一发,李娴丽等百余名学生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道,“现在正是党组织需要我们这些青年学子上前线的时候,特别是作为一名公卫人,这更是我们必须要主动承担的责任。希望自己的所学可以为一直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圆满完成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决心。驻楼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卞骏业说道,“疫情当前,党员们应该讲政治、顾大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好同学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当号角吹响时,总能看见党员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的模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共卫生学院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责任与担当谱写青春华章。阵地在,旗帜在,使命在。全力打赢防疫狙击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