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重温党史 礼赞百年——公共卫生学院党史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12:35  点击: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5月24日晚八点,公共卫生学院于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室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史情景剧大赛,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级辅导员苏国范、2017级2020级辅导员冷贺璇、2019级辅导员刘心怡及各年级学生代表。2019级李默涵同学及2020级于书冉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李默涵和于书冉同学简单介绍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峥嵘岁月。首先表演的是王子涵、于书冉、于欣卉、法思睿、张晶带来的《另一片天》,该表演形象地表现出巴黎和会上中国作为战胜国受尽屈辱,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并为国家主权展开斗争。其次表演的是苏衣干阿衣·买买提江、关静雯、胡浩涵、张佳娃、姚凯歌、牛门带来的《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雄》,该表演展现了巾帼英雄们与日寇英勇斗争、不惧艰难的故事。最后韩文卓、周甫先、牛彤、孙慧婷表演的是《一个苹果》,表现力志愿军坚守阵地,克服断水断粮的困难,在坑道内坚持与敌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经过评委打分与线上投票,获得最佳表演奖的是《一个苹果》和《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雄》;获得一等奖的是《另一片天》;获得二等奖的是《五·四》;获得三等奖的是《红色自由花》。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结束。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谱写了一篇篇传奇的诗篇。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对党史有更加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并不断学习革命前辈所代表的红色精神。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