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新成果——本科生流行病学专题调研成果展示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3 13:54  点击:

20201222日至1231日,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流行病学专题调研成果展示会。本次活动历时两周,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李波老师、辅导员冷贺璇老师出席调研成果展示会。在二十余组本科生同学的激烈角逐中,最终“大学生就餐地点选择的影响因素分析”、“大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意愿调查及其影响因素分析”等课题脱颖而出,获得优秀课题奖,并由老师为小组成员颁发奖品。

流行病学专题调研成果展示会是公共卫生学院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公共卫生实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培养实效的重要举措。活动中,我院2017级本科生自行以5~7人分组,在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聚焦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热点话题,自主设计方案,展开专题调研,撰写研究报告,精心准备调研成果展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学科优势,将医学科研融入日常生活,将抽象理论结合具体实践,将课堂核心转移至学生本体,积极调动学生的科研积极性、学习自主性和医学责任感,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发现问题能力、自主思考能力、医学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优化医学生培养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将依托国家级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平台,继续巩固扩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整合优质育人资源,搭建优质育人平台,促进特色学科发展,挖掘新做法,探索新思路,努力培养新时代实用型公共卫生人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