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研究生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诚信应考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4:39  点击:

         2020年12月22日下午14:00,公共卫生学院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诚信应考教育大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萌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参会。

      会上,徐萌老师首先向参会的全体博硕士研究生通了学校关于考试诚信问题的相关要求,并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节选)、《六个“严禁”和五个“一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与考试作弊相关的法律规定,并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吉林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校发〔2017〕466号)和《吉林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发〔2018〕21号)的相关内容,对其中与考试作弊相关的违规行为及处理办法进行了重点讲述,除此之外,徐萌老师还通过播放影片的形式教育同学们应当遵守考场纪律和考试规范,不要在无意中参与考试作弊活动。影片中向全体博硕士研究生介绍了大学生抵制考试作弊的决心和举措,并重点阐述了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做到防患于未然,不要参与到考试作弊中去

     之后,徐萌老师引经据典,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在中国历史文化中的地位,倡导大家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告知每一位同学诚信应试的必要性以及面对考试应有的积极健康心态,鼓励各位研究生诚信应试,让“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观念深入到每位研究生心中,让诚信应试成为每位研究生的心中笃定的信念,鼓励全体硕博研究生共同为建设优良考风努力,使学院内形成风清气正、诚信应考的良好考试环境。

   会议结束后,学院组织全体硕博研究生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以示绝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考试作弊和坚决抵制不法行为的决心。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