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史鉴往,薪火相承”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样板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一)——红色观影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2  点击: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11月13日晚,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前卫南区吉大巨幕影院组织进行了《金刚川》观影活动。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霍睿冷贺璇出席本次活动。

影片从四个角度对同一片段展开叙述:由于战事紧迫,远赴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刚川修桥渡江,并与敌军空中力量斗智斗勇。背井离乡的志愿军们,肩负着伟大的使命,与敌人浴血奋战。他们不畏悬殊的敌我差距,一心保家卫国。即便多次被炸毁,无数英雄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修建了这座永不可能被毁灭的工兵桥。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的斗志和永不气馁的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

本次观影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让同学们了解到抗美援朝的时代精神:是甘于献身祖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是不负使命,慷慨奉献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不畏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更是为和平事业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这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教导同学们珍惜眼前的幸福时光,作为党员要更加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