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丹心祛寒意 温情寄万家”之护卫联动“走进社区”系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9  点击:

为提高社区居民身体健康水平,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将温情传递给每一位居民。11月1日上午8:30,公共卫生学院协同护理学院于朝阳区南湖街道光机社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举办了“丹心祛寒意 温情寄万家”之护卫联动“走进社区”系列社会实践活动。2018、2019、2020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社会实践部长徐洋同学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分发、讲解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述疾病的预防及急救措施,并鼓励其参加我们的免费体检活动。随后,志愿者队伍于光机社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二楼开展了一系列免费体检活动,其中包括:血压的测量、骨质的检测等。参与本次体检的居民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十分积极主动地参与了测量,在志愿者对其进行问卷调查的时候,他们也非常的配合,志愿者根据其身体健康情况、日常饮食、补钙摄取途径给出了恰当可行的建议。最后,在社区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携带着水果走进了居民家里,并为其进行血压测量,将温情传递给了每家每户。最终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居民对自身的身体健康水平有了清晰的认识,更锻炼了同学们动手实践的能力,激发了他们服务人民的热情。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有知识,更有满足与欢乐。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