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共战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系列班会——2020级预防三班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10: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抗疫精神,弘扬爱国精神,10月11日下午一点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三班于李四光一阶举行了以“共战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2020级辅导员冷贺璇老师参与了本次班会。

首先,本次班会主持人霍颖超介绍了疫情期间武汉基本的抗疫过程,并通过一个小视频同大家再次感受了全民共战疫的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接下来由各位多才多艺的同学们送上精彩的节目。首先是蒋明函、法思睿、姚雨欣和洛松措姆共同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樱花依然盛开》。四位同学以饱满的感情,以武汉樱花为着眼点,向我们展示了一幅感人的共战疫情的画面。正如诗中所说“千年江城花开依旧,中华大地生生不息”,四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随后,丁禹达同学上台浅谈了疫情中的死亡、亲情与爱。丁禹达同学结合清华大学某位武汉籍同学的演讲和他个人的经历,预防医学专业角度阐释了疫情带给我们的启发。

李婉婷和袁艺菱分享了他们家乡的抗疫小故事。在他们的讲述中,平凡的医生,平凡的老师,平凡的每一位为抗疫付出的人,涓滴溪流汇成了江河大海,使中国得以挺过疫情的打击。严诗逸同学带来了他的原创诗歌《在哪里》,以此献给每一个为抗疫付出的逆行者。紧接着,刘春贺刘亚萍潘华芦玥唱响了歌曲《平凡天使》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歌曲之中“你是最平凡,却是最温暖的天使”正是对每位平凡逆行者最好的写照。平凡的你我,共战疫情,所以中国安好。

疫情之下,也有人间烟火,轻松欢笑。魏煊宇的脱口秀描述了疫情之下人们在苦味中寻觅甜蜜,在生死中寻找乐观,让我们看到了疫情中人们的生活仍然多彩。时艺珂宋奇赵燕和霍颖超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中国力量》。“十四亿人的大部队,九百六十万幅员的大战场”,诗中所描述的全民战疫,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精彩的节目在为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对于疫情下的人与事的深思,最后,班会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再次感受万众一心、团结一致的中国力量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也将秉承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为中国的卫生事业奉献终生。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