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共战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系列班会——2020级放射一班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10:44  点击:

为歌颂抗疫英雄事迹、发扬医学品德以及倡导红色爱国精神,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放射一班于10月 11日下午六时在李四光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了共战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班会,2020级放射一班全体同学与2020级辅导员冷贺璇老师参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全体同学观看了抗疫相关的视频,了解到全国疫情蔓延状况以及各地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感动故事,通过视频,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埋藏在疫情背后的无私奉献和同甘共苦的精神品质。紧接着,学生代表讲述了武汉雷神山医院青年志愿者刘升升奋战抗疫一线70昼夜的故事。他的目的很纯粹,和其他所有的志愿者们一样,希望尽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接下来是由张轩同学讲述杜富佳医生的故事,作为贵州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一员,他自到达湖北开始,即刻开始了救援工作和当地地医务工作者一起,挽救了许多病人的生命。其他同学还分享了李文亮医生、张定宇院长等人的感人事迹,其中李文亮医生不幸离世的消息更是让大家感到十分惋惜,这些伟大的逆行者用自己的生命建起了一道防疫的城墙。会议最后,全班同学共同朗诵抗疫诗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肺炎疫情下的防疫战士们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也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舍己为人的医德真谛。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