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同心同行 卫梦启航”2020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服务新生体检
发布时间:2020-10-12 11:11  点击:

为帮助2020级新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传承白求恩精神,弘扬抗疫精神,9月25日上午,2020级新生思政课于中心校区李四光楼一阶教室顺利开展,2020级辅导员冷贺璇担任主讲人。

首先,冷贺璇老师从白求恩的生平讲起,重点突出了白求恩的几个人生重要转折点以及他在中国援助的经历。而后,她总结了白求恩为中国抗战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立足于文章《纪念白求恩》为同学们介绍了白求恩精神,即是以“毫不利己 专门利人”为核心的奉献精神。紧接着,冷老师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八十余年的历史为出发点,教导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学习环境,并且将白求恩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不负韶华

随后,冷贺璇老师从多方面讲述了今年疫情期间抗疫故事。在党的领导和积极部署下,我国的疫情在短时间内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体现出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少不了奋不顾身的逆行者们,这其中就包括吉林大学的广大医护人员,他们是白求恩精神的积极践行者,也是我们白医学子的榜样。此外,冷老师也谈到了在此次疫情期间不可或缺的公卫力量,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公卫人的责任与使命。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传承并发扬白求恩精神,勇担公共卫生事业的重任,用知识的力量回报学校、回报祖国。

本次新生思政课的举办,不仅使新生们清楚地了解了白求恩精神,初步为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思想观念,更通过抗疫故事的讲述为同学们树立了今后学习的好榜样。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2020级新生们能够做到“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踏实认真做事,积极践行白求恩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