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研路引航 助力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医药信息管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5  点击:

为解答同学们对于考研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考研技巧,了解更准确的考研信息,6月20日晚6点,公共卫生学院创新就业指导部通过线上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面向医药信息管理专业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5位2014级成功考研的优秀学生作为主讲人,2016级辅导员霍睿老师和学院各年级有志于此考研方向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五位同学依次为同学们分享心得,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热门问题,他们给出了自己在复习备战中的切身体会。首先,他们分享了各考试科目的复习要点与方法策略:政治方面,选一个适合自己的授课老师,做到认准、相信老师,切记不可朝三暮四;在英语方面,整个复习备战期间每日都要坚持单词背诵、听力训练和练习各种题型;而专业课的复习重点在于通过第一轮、第二轮的自我概况和总结,快速建立起知识点的网络,找出要点与难点,再经过后面数轮的反复背诵,不断强化记忆,同时根据自身需要,积累一定的题量。关于复习计划的制定,各位同学的意见大同小异,都强调要早做准备,为各科目拟定不同的时间表和进度节点。更重要的是,要有能够把计划坚决执行的魄力和决心,停留在纸面的计划终究只是计划而已,唯有付诸行动才有意义。

会议期间,同学们还总结了考研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注意预报名、报名、现场确认、正式考试等时间点,提前准备材料。另外,多位同学提及,要对自己充满自信,适时调整心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有许多同学因为考研前期的巨大压力而导致心态不好,自己主动放弃了考研或者在考场中途退出。因此只要能坚持到所有科目考完,就已经超过很多人了。会议最后,各位分享者为后辈送上衷心的祝福,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接下来的一年里坚持自己的理想,考上心仪的学校。

本次会议为各位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为他们指明了方向,让他们对未来的目的地有了更清楚、更理性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少走弯路,云帆高挂,一路顺风,驶向理想的彼岸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