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青春并肩 战疫同行”系列活动(十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教育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7  点击:

为响应共青团委号召,以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开展文化教育、仪式教育,公共卫生学院5月4日8时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教育。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辅导员霍睿担任主讲人,从五个部分由浅入深,娓娓道来。118名团学组织成员准时参加本次会议并通过留言、提问等方式进行积极互动。

在第一部分,为了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更深入的了解,霍睿老师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经过和影响,以及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并着重讲述了共青团的性质以及使命。

第二部分围绕“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霍睿老师利用一个又一个故事带领大家走近了这次疫情中那些完美诠释了民族大义的最美逆行者们。这些人中,有为医护人员送爱心盒饭的90后雨衣妹妹;有步行往返医院和医疗队,为医护人员义务理发的90后最帅“Tony哥沈杰;还有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驰援武汉的543名医护人员,他们在疫情一线弘扬了“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用精湛的医术和满腔热忱,不辱使命,共克时艰,为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共卫生学院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院校友奋斗在中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组、吉林省卫建委等一线部门;一些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公卫学子们也参与到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会贡献了绵薄之力。霍睿老师真挚地说道:“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新生力量,是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希望。”

在第三部分中,霍睿老师强调了新时代共青团要做到的三个必须: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忠实后备军;必须牢牢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四部分中,老师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学习,锻造本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最后老师叮嘱大家:“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这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霍睿老师的精彩讲授,公卫学子们定能以青春做桨以梦想为帆,肩负青年责任,发挥青年力量,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