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守初心担使命 共抗疫做先锋——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第一批本科生发展对象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0:24  点击:

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第一批本科生发展对象学习交流座谈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于5月8日晚七点在钉钉软件上准时开展。与会学生发展对象29人,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冷贺璇主持。

会议开始,冷贺璇老师以“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做先锋”为主题向与会同学发表主题讲话。冷老师向大家重点强调了三点内容:其一,在如今举国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握好自己的定力和信心,要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二,要求同学们要时常自我反思,审视自己入党初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其三,鼓励大家要勇于做先锋、做榜样,从科研、公益及学习等方面做好同学们的表率。

接下来,同学们结合近期线上党课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先由2016级孙玲玲同学汇报,她结合如今抗疫战斗和党课学习,深深体会到每一名积极入党的同志都应当增强党性修养,认知到自己与许多优秀党员的差距和不足,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2016级孟庆泽同学结合党课中的纪录片,阐述了自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越性,同时也从抗疫英雄们的身上更深地体会到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2016级王策同学从党课和亲身经历体会到如何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要将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各个领域严于律己。2017级于蕙源同学提出从这次抗疫的经历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决心与毅力,同时也从中国积极援助其他国家的做法中体会到中国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2017级柴昕宇同学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政府在这次疫情中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中体会到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也希望能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2017级胡雯作为一名湖北人,结合自己在这次疫情中的亲身经历,感受到全国抗疫的决心后,对于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有了更深的体会。2018级张韧同学从党课的学习中体会到了党的纪律的严明性,明白了要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和严要求。2018级韩辰雨同学主要结合自己参与的社区抗疫工作和党课学习,感受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身上所具有的党性,加深了想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意志。

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冷贺璇老师总结道,党课的学习要结合实践,同时也要严于律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入党的初心。这一次的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