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青春并肩 战疫同行”系列活动(八)——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1 16:40  点击:

在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的大好形势下,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3月21日上午十时举办了“护航复学复课,守卫健康安全”——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线上讲座。此次线上讲座的主讲人是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甄清副教授,全院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钉钉”平台在网上参与此次讲座。

甄清教授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现状、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基本要求、卫生防护和预防性消毒四部分内容进行知识讲解。期间她格外强调了科学佩戴口罩以及预防性消毒的方法,详尽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各种口罩的用途及各种消毒方法的适用范围。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口语化的讲述相互穿插,相得益彰,师生纷纷反馈讲座效果十分良好。

此次网络讲座从公共卫生专业角度分析了我国以及世界的疫情防控现状,运用预防医学专业知识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如何科学防控新冠疫情以及如何应对未知的病毒,极大地增强了吉大师生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从专业角度提升了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为后续返校复课,以及应急处理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曾是“非典”疫情懵懂的见证者,如今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中不乏勇敢逆行的年轻,公卫学子将以他们为榜样,担当起使命责任,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