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共卫生学院团学组织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1-07 09:59  点击:

为纪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逝世八十周年,传承白求恩精神,响应团中央关于组织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的号召,公共卫生学院团学组织组织部于12月22日下午2时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白求恩医学部办公楼组织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活动。组织部部长李娴丽担任本次参观的讲解员,第三十五届团学组织各部部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同学们跟随李娴丽的步伐参观了展馆一层的白求恩医科大学校史馆。她向同学们介绍建校功勋和历任领导,丰富详实的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建校过程中的艰难险阻,更能体会到如今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如今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日益壮大,在教育和科研等方面都颇有建树,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条,每年都组织学生重回河北唐县做志愿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随后,李娴丽带领同学们来到二楼在介绍白求恩同志的生平后,她着重讲述了白求恩同志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奉献自我的光辉事迹。同学们无不为被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所感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本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白求恩同志的光辉事迹多了一分了解,对白求恩精神多了一分体悟,对医学事业多了一分热爱。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上延续白医精神,为医学学科的发展再添风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