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少数民族大讲堂”(第十二讲)——走进朝鲜族文化 感受民族魅力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8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特色文化的了解,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公共卫生学院团学组织少民部举办的“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之“朝鲜族专场”于12月12日晚六点半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放射一班金茂林和预防四班崔恩瑛两位朝鲜族同学作为主讲人,带领同学们了解并走进朝鲜族文化。

活动伊始,少民部部员向到场的同学们分发朝鲜族特色美食,珍馐美食驱逐了冬日的寒意,将爱与温暖传递给大家。随后,金茂林同学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同学们介绍朝鲜族语言、饮食、舞蹈、风俗习惯等特色文化。主讲人诙谐幽默的互动,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同学们体会到朝族文化的魅力所在。

紧接着,崔恩瑛同学从朝族传统建筑、舞蹈、美食三方面进行了更为详细具体的介绍,美轮美奂的建筑、精彩绝伦的舞蹈、色味俱佳的美食令观众目不暇接。两位同学精彩的讲解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最后,有奖问答环节答对者获得由少民部精心准备的礼品。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现场气氛更是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少数民族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不仅品尝了特色美食,更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彰显了学院和谐友好的氛围。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