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唇枪舌战 问鼎公卫——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明德·思辨”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 13:37  点击:

为丰富新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交流,强化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思辩能力,11月20日下午六点半,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明德·思辨”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公共卫生学院办公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辅导员霍睿,2017级辅导员冷贺璇,社团联合会主席曲景辉,学生会副主席、媒体中心主任田奕欣,辩论队队长李娴丽,辩论队副队长张加美,辩论队教练龙胜华应邀担任评委。

参加本次辩论赛决赛的两支队伍是经过一次次淬炼脱颖而出的正方“辩啥啥对队”和反方“说啥啥对队”。聆听完比赛规则后,双方围绕“公小卫公司发明预知未来水,我们要不要喝”的辩题展开辩论。首先,正反方开宗明义阐述己方观点,点题立论直击人心。紧接着,进入一对一的质询环节,双方辩手对对方观点进行驳斥,并提出己方观点,言辞犀利,思维敏锐,态度鲜明。随后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各抒己见,舌灿莲花,攻守兼备,场面胶着不分上下,气氛十分激烈。观众评委们热烈的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归纳对方漏洞,完善己方论点,为观众带来一场思辨盛宴。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依次对比赛进行点评。霍睿老师指出不足之处并鼓励辩手再接再励;龙胜华教练针对双方逻辑问题及论点的攻守方面进一步点评;李娴丽队长就团队协作等问题做总结指导。在评委们仔细商讨研究后,最终评选反方二辩李明泽为最佳辩手,反方“说啥啥对队”为获胜方,并依次为其颁奖。

语言是一门独特的艺术,辩论是追求真理的道路。此次辩论赛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辩论场上的唇枪舌战,更是一次彰显新生风采,锻炼辩论技巧,提高思辩能力,享受语言魅力,感受理性力量的机会。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公卫学子能更加了解辩论、喜爱辩论,运用逻辑的力量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