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能歌善舞 热情好客——公共卫生学院“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之“维吾尔族专场”
发布时间:2019-11-13 15:50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民族文化的了解,10月26日晚6时,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学组织少民部承办的“少数民族文化大讲堂维吾尔族专场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104教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放射一班皮路热·吐尔逊江和放射二班祖米热提古丽·吾买尔两位维吾尔族同学作为主讲人,带领同学们走近维吾尔族。

活动一开始,皮路热同学向同学们赠送了从家乡远道带来的和家枣,和家枣“枣想和你在一起”的美好寓意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祝愿,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维吾尔族同胞的友好热情。随后,皮路热同学用一段精彩的视频带领大家走近了维吾尔族同胞的日常生活,形象生动的讲解令同学们对维吾尔族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了解。皮路热同学分别从美食、舞蹈、乐器、建筑和医学五个方面将维吾尔族的特色文化展现在大家面前,各种美食让人胃口大开,多样的舞蹈、乐器、建筑令人眼花缭乱。

祖米热提古丽同学则从传统服饰、节日服装、艾特莱斯和花帽等方面对维吾尔族服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维吾尔族有了崭新的认识。两位同学风趣生动的介绍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此外,活动还设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正确作答,获得由少民部准备的极具维吾尔族特色的精美小礼物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少数民族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明白了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性,同时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友好情谊,展现出公共卫生学院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优秀文明的学院风貌夯实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