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展2019级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9-10-24 15:35  点击: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了解程度,营造信任与接纳的良好氛围,公共卫生学院于10月16日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114教室开展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公共卫生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谢雨欣、团学组织心理部部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分钟鼓掌”小游戏作为开场热身,通过此次游戏,同学们纷纷意识到自身潜力的巨大,明确了客观评估自身能力的重要性。紧接着是“我知道”环节,在同学们搞怪、有趣的自我介绍结束后,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更近了一步。随后“信任之旅”环节让同学们逐步打开自己羞涩胆怯的内心,彼此之间赢得信任。“集体登陆”、“人椅破冰”环节中,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相互配合,共同合作教室内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一个个简单易行的小游戏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更使同学们明白了互助的重要性,培养团队合作意识与集体观念,学会沟通交流的技巧,增强了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从而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在最后的“快乐传递”环节,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入学以来的烦恼和对其他同学的印象与祝福并一起将其放进了密码箱。活动接近尾声,大家的笑脸随着一声“茄子”定格在相片中。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教育氛围,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积极面对困难的优良品质,既使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又加深了新生之间的感情。相信经过本次团体辅导,2019级新生将会更加团结,共同努力,怀揣无限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