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之声”主题沙龙——第十六期:分享公卫故事 传承白医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9  点击:

为搭建一个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的平台,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学校及学院的光辉历史,更好地投身于传承白医精神的事业上来,在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八十周年来临之际,9月1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第十六期“学生之声”主题沙龙在学院二楼会议厅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分享公卫故事 传承白医精神”,与会嘉宾有公共卫生学院原学办主任吴晓辉、2017级辅导员冷贺璇、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朴佳瑶和刘亦萍。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

首先,冷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吴晓辉老师,当提到吴老师已经为学院学生工作辛苦奉献30余年时,在场所有同学都不由得在心中对吴老师平添一份尊重与敬佩。本次座谈主要分为三部分,由吴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她将公卫的故事娓娓道来。吴老师从1982年时学院办学条件讲起,虽然当时的条件远不如现在,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团结的力量都是无与伦比的。吴老师讲到运动会时学院夺得七连冠,开展文艺活动时大家总是踊跃报名,这反映的不仅是个人能力,更是一个团体的核心精神,我们要将公共卫生学院永不服输的光荣传统一直发扬下去。讲到学生工作时,吴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各位学生代表说,作为班级的班干部,要以自己班级的学生为骄傲,并且在团结整个班集体的同时,将自己的学习成绩提升上来,这样才能以身作则,引领他人。吴老师的讲话引人深思,她将这么多年来的总结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大家,为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指引了方向。

接下来由朴佳瑶和刘亦萍同学发言。朴佳瑶同学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曾担任团委书记和学生会部长,她主要向大家讲解学生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分享自己的经验相关。朴佳瑶讲到,参与学生工作首先应具有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只有满足这两点前提条件,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更加深入的参与其中。在社会实践方面,朴佳瑶建议大家有机会就应该尝试参加,让自己的思想更加成熟,让自己的心境沉淀下来。紧接着是刘亦萍同学发表讲话。刘亦萍同学四年来始终专业成绩位列第一,她主要向大家讲解学习生活方面的相关事项。刘亦萍同学告诫大家要劳逸结合,不要一味地学习,也要注重生活的充实性,尝试多参与科研项目,学以致用,将自己的书本知识更加有效地应用到实践中,让自己能更加有成就感。对于考试,刘亦萍同学告诫大家不要期待着考前临时抱佛脚,而要注意平时对重点知识的掌握。两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让大家有了深刻的反思,对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的平衡有了更明确的标尺。

最后,各位学生代表向吴老师和两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以及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获得了吴老师和两位同学的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健康生活、学习方式做了指引。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谨记白医精神,践行白医之路,为学院和学校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