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情聚公卫 执梦远航”2019年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四)——学业为重 指引航向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7  点击:

为了让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专业课程相关信息,深刻体会学业重要性,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12日下午一时三十分在李四光教学楼109教室开展“学生学业规划与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寇长贵、教学办公室主任李鹏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9级辅导员刘丽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与。

本次讲座首先由寇院长为大家讲解。寇院长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刚入学的不适应,心中没有明确的方向,然后一步步完善自己的学业规划,学习和生活慢慢步入正轨,适应了大学生活,最后竞选成为学生会主席的过程。寇院长以一位学长的身份向新生们讲述自己曾经有过的迷茫,曾经面对的挑战,以及克服的困难,同学们不禁陷入深思,也在心中树立了榜样。紧接着,寇院长向大家阐明了休学、入伍、研究生升学等相关政策,本科生学分绩点转换、学业预警等相关管理规定,并以15级同学为例,将保研和考验的区别及相关要求向大家做了充分的介绍。讲解的最后,寇院长告诫大家,要“珍惜时光,珍爱生命,不荒废,不虚度”。句句情真意切,同学们不禁鼓起掌来。

第二部分,李鹏主任针对学业相关政策为大家进行详细地讲解。李主任以专业分流及考研方向为题,着重讲解了本科生学分管理制度,包括学业预警和退学预警等相关条例的具体规定以及补考和重修等相关管理办法。李主任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学业才是大学的主线,不少同学拿出笔和纸记录了相关要点。

在讲座的最后,刘丽书记提前祝同学们中秋快乐,同学们也纷纷向三位送上祝福的话语,感谢老师们在百忙之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本次讲座不仅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健康生活、学习方式做出指引,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谨记学业的重要性,了解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