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白衣军魂 昂首阔步——公共卫生学院参与吉林大学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1:03  点击:

为检验新生军训成果,为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庆生9月19日上午,吉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展示大会在中心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新生以昂扬的姿态在此次活动中大放异彩。

在雄壮而激昂的国歌和校歌声中,分列式方队步履统一,气势磅礴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公共卫生学院新生所在的六营编队更是以坚韧不拔的姿态向观众展示自我。气宇轩昂,龙骧虎步,六营的男子方队映入眼帘。“北域名校,报国守疆。白衣六营,济世匡贫。”声音之嘹亮,大有睥睨天下之势。“白衣六营,砥砺前行。救死扶伤,吉大之光。青春似火,展示自我。齐心协力,勇闯佳绩。”这是来自六营女子方队的强音。口号响亮,步伐一致,英姿飒爽,尽显巾帼之姿。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六营新生手臂上都系着红十字袖标,这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标志,更是白医精神的象征。

随后,六营参的格斗表演再一次令众人为之赞叹。一拳一式,铿锵有力,一起一落,势如破竹,强军精神在一声声强音中展现。在演的最后,格斗方队用红翻板摆出了“吉林大学”、“1949”、“2019”、“70”、“中国”等造型他们表演流畅,毫无失误,用心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本次大会既是2019级新生军训生活的结束式,也是他们求学之路的新征程。近一个月的艰苦训练,使得新生们的心智耐力、体能等方面在军营气息的熏陶下有了质的飞跃。相信公共卫生学院的新生们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会继续秉承军人严于律己、爱国爱民的精神,鞭策自己、完善自我,传承白医精神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健康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