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心系通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9-09-17 10:41  点击:

这是公共卫生学院师生连续2年中第3次深入吉林省通榆县开展“精准扶贫”行动,20余名公卫师生曾参与到行动中,为通榆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吉林大学,像这样的老师和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地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努力。

自2013年接受教育部“定点扶贫吉林省通榆县”任务以来,吉林大学始终以“智力帮扶”为核心,依托高校优势,开展了具有吉林大学高校优势和特色的“精准扶贫”工作,十几个学院的师生都曾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为“精准扶贫”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本次贫困村产业规划调研,既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能力的平台和契机,又为师生们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获得了诸多好评。

7月2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霍睿、冷贺璇组织召开总结会议,诚邀通榆县扶贫办副主任孙瑜作为嘉宾出席。会上,社会实践团队的每一名同学都交流、分享了此行的体会和感受,他们梳理了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通榆县扶贫办进行了反馈。

“脱贫攻坚”并非易事,正是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才换来了百姓们今天的生活的和谐和幸福。对师生们而言,此行收获颇多,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专业思想,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专业所学积极回馈社会、回报国家。

7月27日下午,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启程返回长春。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