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心系通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09-17 10:39  点击:

接下来的调研过程中,师生们继续本着“产业选择精准、项目设计精准、支持方向精准、扶贫对象精准、实现靶向脱贫”思路,将编制乡村产业“精准扶贫”规划作为主要任务,高效率、高质量地走访、调研了吉林省通榆县兴隆山镇、双岗镇、新华镇、瞻瑜镇、乌兰花镇、边昭镇、开通镇、鸿兴镇、团结乡、什花道乡、苏公坨乡、向海蒙古族乡、包拉温都乡、新兴乡、八面乡、新发乡共计8镇8乡90个贫困村,顺利完成了本次产业规划调研的既定目标。

公共卫生学院“心系通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小分队先后前往其中20余个贫困村调研。团队详细了解各村实际发展情况、各村已有产业扶贫项目,以及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依照“产业选择精准、项目设计精准、支持方向精准、扶贫对象精准、实现靶向脱贫”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产业规划方案,提高帮扶实效。

沿途中,师生们还开展了生态调研和文化调研,详细了解了通榆县的基本概况和优势产业,增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

本次调研,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交叉学科的学习、实践能力,使同学们近距离走向基层、走向社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让同学们直面“扶贫”现状、直面基层群众,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