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心系通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09-17 10:37  点击:

7月24日晚,“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队全体师生在通榆县向海大酒店第二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将目前调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及时总结,为接下来的调研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霍睿主持。通榆县扶贫办副主任孙瑜出席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以小组为单位,每位同学都提出了自己对乡村“精准扶贫”规划的建议和设想。许多同学谈及了村村对接过程中遇到的数据缺失、信息失实等问题,指出了土地盐碱化严重、畜牧业发展不均衡、交通不便利等影响和制约贫困村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孙瑜主任将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记录。

随后,通榆县扶贫办副主任孙瑜做了重要发言。他首先向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和工作热情。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通榆县的基本概况、优势产业和贫困原因,整理出同学们在编制产业扶贫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他还向同学们说明了通榆县盐碱地种植向日葵等农作物暴露出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极大地提高了接下来的调研效率。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师生们为通榆县编制贫困村“精准扶贫”产业规划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为师生们理清了工作思路和规划中心。在大家的共同研讨、交流下,师生们初步确定了每个贫困村以种植业、畜牧业、棚膜经济、牧业小区等产业模式为“精准扶贫”的规划方向。会议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师生们收获满满,做好了充足准备,整理好心情再出发。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