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心系通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09-17 10:32  点击:

为了进一步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将“脱贫攻坚”工作与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紧密结合,7月23日下午,由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经济学院20名学生组成的吉林大学2019年暑期“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队,踏上了前往吉林省通榆县的征程。

受吉林省通榆县副县长戚英喜、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委托,在学校团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实践团队被分成5个调研小组,分别与吉林省通榆县90个贫困村实现村村对接,进一步通过产业规划调研,为通榆县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公共卫生学院“心系通榆,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8人,被划分到2个小组,在辅导员霍睿、冷贺璇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实践当中,结合师生们的专业所学为“精准扶贫”产业规划助力。

实践过程中,社会实践团队一行首先前往吉林省通榆县开通镇五一村、榆林村、羊井村开展集体产业规划调研。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李恩老师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通榆县边昭镇边昭村驻村第一书记宋高峰老师的指导下,深入了解了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和产业规划的基本方向,初步奠定了接下来调研工作的良好基础。

集体调研之后,实践团队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到各个贫困村开展调研,与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及时获取了调研所需的第一手资料,为调研结果的整理分析储备了大量的数据和文件。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