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暑期“情暖通辽,健康中国”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09-17 10:30  点击:

8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通辽市中心血站,就“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普及在健康扶贫工程中的作用”等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师生们首先介绍了在历年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积累的健康扶贫经验,展示了以问卷调查、基层走访、健康义诊等活动形式为主的健康宣传方式,详细说明了百姓对“无偿献血健康理念”的“知、信、行”了解程度在调研问卷中的体现和数据后期处理、分析等方面内容。

通辽市中心血站站长金洁向公卫师生的专业实践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她进一步表达了未来预期的合作意向,希望借助吉大师生的科研力量将两家单位的课题合作进一步完善。会上,双方还基本确定了以库伦旗奈林稿村、毛敦艾里嘎查村等地为无偿献血健康理念宣传、健康义诊地点,并将下一步合作规划进行了深入交谈。

815日下午,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通辽市中心血站各科室参观、学习。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献血注意事项和血站工作流程,就采供血数据库信息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课题研究的诸多方向。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不少同学还现场检测了血型。调研中,师生们被通辽市中心血站良好的精神风貌、整洁的卫生环境、丰富的文化建设、严格的质量管理深深吸引,在双方的交流中收获颇丰。

本次专业实践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公共卫生学院与通辽市中心血站的友好关系,为科研交流、社会实践、人才交流等地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调研中,师生们更加坚定了以专业所学融入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确立了为“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助力的初心与责任。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